欧洲江西总商会协办第六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专题活动欧洲优势产业合作交流会

2023年9月8日,第六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江西南昌圆满闭幕。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0余名来宾参会参展,是一届规模大、层次高、成果实、形式新、影响广的经贸盛会。欧洲江西总商会协办第六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专题活动欧洲优势产业合作交流会–朱爱莲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欧洲江西总商会协办第六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专题活动欧洲优势产业合作交流会-朱爱莲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5日下午,第六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专题活动欧洲优势产业合作交流会在南昌举办。欧洲江西总商会协助邀请来自瑞士、德国、法国、瑞典、葡萄牙、匈牙利等欧洲国家知名企业及机构代表、专家学者、华人华侨以及省内企业代表70多人参会,双方重点围绕智能制造、医疗健康、绿色食品等产业领域开展交流对接,共话合作、共谋发展。这是一届层次高、成果实、形式新、影响广、成果丰硕的江西欧洲优势产业合作交流盛会。

欧盟是江西第三大双边贸易伙伴,欧洲企业在赣投资563个,以德国费森尤斯卡比、德国格特拉克、法国电力等为代表的欧洲企业落户江西,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欧洲国家绿色发展起步早、发展快,在绿色创新、低碳转型、产业绿色化和数字化等方面具有丰富资源和成熟经验,与江西重点产业发展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


第六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

一、参会参展国际化程度高
第六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参会参展的国内外嘉宾、投资商、贸易商等来自全球五大洲、59个国家和地区,以色列、马来西亚、加拿大、南非、赞比亚等15个国家组织了经贸代表团参会。来自俄罗斯、法国、巴西、日本、美国犹他州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企业参展,是江西省有史以来参展国别和地区最多的一次展会。

二、邀商邀宾质量层次好
本届大会邀请了马拉维议会第一副议长马达伊索·卡宗博,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兼环境署署长、现任“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主席埃里克·索尔海姆等政要,商务部领导、主宾国代表、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企业代表等致辞和主旨演讲。共有71家世界500强,43家中国500强和民营500强,40家跨国公司,80余家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参会客商质量层次超过历届。
三、经贸合作成果丰硕
在开幕式暨主旨论坛上签约的合作项目60个,签约投资额992.22亿元。邀请多家专业机构合作举办了7场专题招商对接和贸易洽谈活动,坚持以参会企业需求为导向,精准匹配和邀请了100多家省内的关联企业参会,撮合和促进双方合作,达成了一批合作项目意向。展览展示活动吸引了3.2万余人参观和合作洽谈,现场成交1103.5万元,签定协议7.7亿元。
四、活动内容形式新颖
大会展览展示采用声、光、电、图、模拟、实物展示等多种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展示江西贯彻落实绿色发展新理念取得的最新成果。特别是创新举办“聚势江西 绿色之夜”活动,通过艺术渲染的方式宣介江西的绿色生态、绿色创新、绿色技术、绿色产业、绿色产品等,打造了一场绿色发展的视听盛宴,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

五、宣传推广影响深远
央视新闻联播、东方时空、外语频道等报道大会盛况。央视频等主流网络媒体现场直播了大会的主旨论坛,央视记者探馆直播,仅央视新闻客户端观看量超200万次。新华社、江西卫视、江西日报等重要媒体,以及香港文汇报、大公报、凤凰网、澎湃新闻等境内外媒体和新媒体聚焦大会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报道,有力地提升了江西在绿色发展领域的知名度和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