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江西总商会2023会员代表大会暨欧洲华商座谈会在苏黎世成功举办

欧洲江西总商会2023会员代表大会暨欧洲华商座谈会在苏黎世成功举办

根据欧洲江西总商会章程规定和工作安排,经报有关部门批准,本会于 2023 年12月4日(星期一)在瑞士苏黎世市Schärenmoosstrasse 77, CH-8052 Zürich Switzerland隆重召开了欧洲江西总商会2023会员代表大会暨欧洲华商企业家座淡会。

从下午一时起,来自于瑞士各地法国德国爱尔兰等地的旅欧50几位会员代表即陆续来到了会议现场,大家聚在一起,共叙乡情,其乐融融。会议召开前后,因工作或其他原因未能亲临会议现场的会员代表,分别以致电微信视频及留言委托到会人员带话等方式表达了歉意及祝愿、祝贺此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正在瑞士出访的由江西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夏文勇率领的江西省政府代表团在瑞士苏黎世市亲切会见了欧洲江西总商会部分会员代表并与大家举行了座淡会。

朱爱莲会长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多以来本会所取得的成绩及在工作中所存在的不足,并为即将到来的2024年的工作作出了比较清晰的规划。

在本次大会上,会员代表共同审议了2022-2023年度本会的财务收支情况。审议并表决了欧洲江西总商会章程部分内容的修改。为适应本会在欧洲各国业务发展所面临的需求,经会议表决,决定增补以下成员为本会副会长

李一明(男)周梅 (女) 陈希 (女)胡馨卉 (女)周易 (男)陈桃红(女)薛秉章(男)吴汶检(女)程日启(男)李依佳 (女)、张玲玲 (女)、黄重新(男)

经会议表决,决定任命瑞士前资深外交官Robert Mojzes先生为欧洲江西总商会会长助理。

经会议表决,决定任命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王东胜教授欧洲江西总商会首席顾问。

经会议表决,决定任命王雪扬女士欧洲江西总商会驻北京办事处主任。

本会自创立之日起,宗旨即为抛弃一切地域成见,尽最大努力团结最广大的旅欧华人华侨乃至外国友人,其前提条件只有一个:只要他们热爱江西,热爱中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热心江西的建设与发展,愿意为此贡献自己的力量,即可一视同仁地加入本会,成为会员乃至在本会中担任领导职务。

借此次大会之机,会员代表们还畅叙了各行业的发展动向与前景,共同探讨了疫情后高质量的发展思路,大家表示,要在当前全球经济发展动力不足的大环境下稳中求进,在“危机”中迎难而上,充分发挥中国人勤劳智慧勇于开拓的品格,寻找并把握住稍纵即逝的商业机遇。

在此次大会上,会员们畅所欲言,均表示要为欧洲与江西、欧洲与中国之间在经济、文化、教育、科研等领域更加深入的合作建言献策、构建渠道,要让身边越来越多的欧洲朋友更加深入全面地了解中国,了解大美江西。这既包括了让他们了解中国在过去历史中所创建的辉煌、为人类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更要让他们了解当下的中国,了解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一个日益开放的中国、一个追求和平的中国、一个充满自信的中国正敞开着大门,随时欢迎五湖四海的朋友去中国旅游、交流、投资。

大家一致认为,“众人拾柴火焰高”,旅欧赣商应以欧洲江西总商会为平台,继续不断地增进相互了解、加强团结、分享机遇、共谋发展。

本次会员代表大会由欧洲江西总商会执行会长李忠城主持。

 

                                欧洲江西总商会

2023年12月5日 于瑞士 苏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