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省长叶建春在爱尔兰都柏林推介会上见证赣商总会给予欧洲江西总商会授牌

2023年9月22日,中国(江西)—欧洲(爱尔兰)经贸推介会在都柏林市举行。江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犹㼆主持会议。省长叶建春出席并作主旨演讲,中国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及爱尔兰卫生部、司法部、矿业部前国务部长肖恩·鲍尔致辞,爱尔兰农业、食品、海洋部前国务部长安德鲁·多伊尔出席,爱尔兰和英国相关机构、知名商协会、参会重点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江西省省长叶建春等江西省领导在爱尔兰都柏林推介会上见证赣商总会给予欧洲江西总商会授牌赣商总会欧洲商会。

2023年9月22日 江西省省长叶建春等江西省领导在爱尔兰都柏林推介会上见证赣商总会熊建明会长给予欧洲江西总商会授牌赣商总会欧洲商会。

叶建春代表江西省政府向出席活动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江西的灿烂文化、优越区位、一流生态及蓬勃发展活力、良好发展态势等情况,并从“穿越历史长河”和“跨越千山万水”两个维度,阐释了江西与爱尔兰交流合作的历史渊源和现实基础。他说,因“瓷器之路”结缘,江西与爱尔兰缔结了一份“以瓷为媒、文化交融”的特殊缘分;因“一带一路”相联,江西与爱尔兰的经贸合作正在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不断迈进。当前的江西,正沿着习近平主席指引的正确方向,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奋进姿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释放出巨大的市场需求,创造出广阔的发展空间,蕴藏着无限的发展可能。我们真诚期待与大家分享江西的战略叠加机遇、产业升级机遇、创新发展机遇、绿色转型机遇,加大在项目投资、产业对接、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叶建春以近几天爱尔兰罕见的晴朗天气为喻,生动表达对中爱合作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诚挚祝愿,向各位来宾发出亲身走进江西、深度了解江西、考察投资江西的热忱邀请。他表示,江西将敞开大门、张开双臂,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与选择江西、投资江西的世界各地企业家在“双向奔赴”中互相成就、共同成长。 江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犹㼆会见欧洲江西总商会会长朱爱莲

会上,江西晶科能源、林恩茶业、大海龟生命科学有限公司、济民可信集团分别与菲尔特能源公司、亚曼茶业、耶罗公司、IHSN国际医疗服务公司签订贸易合同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达4.58亿元人民币。

爱尔兰企业署、投资发展局和韦克斯福德郡有关代表,埃森哲、CRH等世界500强,以及大西洋桥投资集团、英国亚曼茶业等企业代表共百余人参加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