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萍乡同乡总会成立七周年座谈会在巴黎举行

  (欧洲萍乡同乡总会法国巴黎6月12日电) 6月11日,在巴黎米其林餐厅-北海酒家,欧洲萍乡同乡总会成功举办成立七周年座谈会。江西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法国江西商会会长、欧洲萍乡同乡总会会长黄申萍总结了同乡总会七年来爱国爱家乡、为家乡发展对外交流合作、帮扶困难群众、为贫困患病儿童捐款等所做所为。法国巴黎大区萨木瓦市政厅女市长玛丽-弗兰斯瓦女士也应邀参会,她说有幸去过萍乡,攀登过美丽的武功山,感受到萍乡人民的热情,对萍乡充满美好的回忆。

法国江西商会副会长胡小燕、南昌大学法国校友会副会长曾小智、钱震娜也应邀参会。欧洲萍乡同乡总会常务理事吴小青大姐夫妇、欧洲知识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曾家昱也发言表达了对家乡萍乡的热爱之情。萍乡市侨联特地为本次座谈会发来贺电。

欧洲萍乡同乡总会目前有注册会员289人,分布在欧洲12个国家,在挪威、瑞士、葡萄牙、荷兰、波兰、丹麦、英国等国家设立了七个代表处,七年来,为家乡困难群众募捐超过了190万人民币。